【民眾黨臉書更新】賴清德宣告 「非核家園」爛尾!
眼看「2025非核家園」承諾跳票,賴清德主席髮夾彎,直接改成擁核?!可見民進黨為了選票考量,過去反核就是「反假的」,我們想提醒賴清德,沒有誠信的政治人物,難以受到人民信賴。

2018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高喊「2025年再生能源占20%,完全取代核電」,如今卻改稱「規劃停機核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然而核能屬於穩定發電,無法短時間增加,又談何「應急」,證明民進黨能源政策欠缺規劃。過去賴清德推崇「乾淨的煤」,之後是不是又要拋出「安全的核電」?

綠能是國際趨勢,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核能扮演相當重要的過渡角色,然而民進黨政府卻只顧經營「綠能複合體」,不僅跳電愈來愈頻繁,還讓黑金入侵綠能產業,堪稱是「假能源政策之名,行掏空民眾納稅錢之實」。

民眾黨團能源政策以科學與實證為基礎,緊扣各地的國土特性,以期設計出從淨零碳排到在地能源的最佳解決方案;呼籲政府積極推動社區型發電規劃,補助民眾在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設施,使日常用電能夠自給自足。

核能議題不應成為選舉口水,我們呼籲民進黨政府在能源轉型的過渡時期,積極讓核三延役,長期規劃仍往增加再生能源的配比方向調整,同時推廣屋頂種電等分散式發電,別再擺爛把能源問題甩鍋給下一任。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