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苗難求! 陳部長,請先超前部署別急著震怒!
在疫情面前,沒有人是局外人。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而從疫情發展來看,下一波的防疫重點在於能否趕得及施打疫苗,台灣雖然防疫成績亮眼,在美國彭博社(Bloomberg)的「全球抗疫韌性排名」中排名第4,但「疫苗獲取率」在53個經濟體裡卻是第45名,明顯地點出台灣目前防疫的弱點。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副總召高虹安委員以及幹事長蔡壁如委員今天就針對疫苗進度問題,呼籲政府應公開透明地說明相關資訊。
 
去年底,高虹安委員曾就疫苗取得進度、冷鏈運輸保存設備的籌備以及預算是否充足來質詢蘇貞昌院長與陳時中部長,當時陳時中部長表示,外界對於疫苗的相關資訊不太正確,也可能造成對外談判困擾,大家也都能理解、接受。然而陳時中部長說法一變再變,引發國人疑慮,加上冷鏈保存問題也看不出明顯進展,就算我們真的提前取得疫苗,又要如何能夠快速分發、及時施打?
 
邱臣遠委員也認為,台灣的疫苗交易過程好像蒙上了一層布,加上疫苗施打時程不斷延後,在國外疫苗還沒到位、國產疫苗又沒有突破性進展的情況下,衛福部又有什麼配套措施?是否也該超前部署,研訂國內接種實務作業的相關辦法,讓疫苗施打能一步到位,避免又出現「疫苗之亂」?
 
蔡壁如委員則提到,國內疫苗開發有資金投入不足、臨床病例數不足兩大難題,導致國產疫苗在第二期試驗受阻,行政院應加速進行跨部會的溝通協調,提升疫苗研發投資與行政效率,突破目前研發瓶頸。
 
在不確定何時可以爭取到國外新冠疫苗的情況下,台灣自主研發疫苗的能力顯得格外重要,國家衛生研究院必須要更積極、完善地規劃推動疫苗研發,建全我國疫苗的基礎技術。台灣政府必須扶植國家級疫苗產業,讓我們有自己的疫苗。
 
此時此刻,朝野更該同心協力,加速取得疫苗的進程,勿將疫苗做為政治鬥爭的籌碼,也希望政府能夠秉持公開透明,誠實以對的精神,對社會大眾進行充分說明,讓大家能夠安心過個好年。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每週四中午12:00,最熱門的議題,最即時的時事,請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踢批批開講Live」,全新上線,直播開講!
想看更多踢批批週報,踢批批開講,請手刀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