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行政院淪為護航院 民進黨沒人了嗎?
走了傲慢,來了護航,民進黨沒人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的話題,從去年底大選後一直延燒到農曆年後,長達兩個月而新任閣揆陳建仁,終於在27日底定。

對於蘇貞昌而言,這次行政院長的職位,極可能是他從政生涯的最後一哩。在此次任期內,防疫的確有功,但在高喊「有政府,會做事」的口號下,行事作風卻極度傲慢,無論是網軍風暴,或是高端爭議等,不但不認錯,甚至還護航到底。在野黨依職權索資監督,各部會往往推拖拉,資訊不對等。如今下台,也不忘貼文大內宣,卻不面對自己的蠻橫。

即將上任正副閣揆的陳建仁和鄭文燦,目前看來,恐怕難以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2007年陳建仁擔任國科會主委時,共同掛名的論文疑似抄襲,為此請辭;在高端之亂時,儘管打到安慰劑卻還是盲目幫高端疫苗背書,被外界譏為「高端聖騎士」;更為了勝選,假借天主之名,行助選之實,引發社會譁然。

鄭文燦雖享有「五星級市長」美名,實際上卻是只顧形式不問品質的「剪綵王」,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整修完工一天,天花板隨即塌落就是最好的證明。鄭文燦還曾瞎挺林智堅論文,沒想到自己也是「抄襲同路人」被撤銷學位,誠信二字早已蕩然無存。

人民期待內閣改組能帶來新氣象,然而繼位者卻又是這麽的不堪檢驗、劣跡斑斑,令人民失望。

其實民眾在乎的就是「解決問題」,如《平均地權條例》轉彎、查辦高端、農產行銷、低薪高物價等問題,都有賴新內閣儘速解決。 我們花近4年忍受蘇院長的傲慢與不適格,沒有時間能浪費,請蔡政府真正以民為先,誠信立國,別讓抄襲與傲慢成為國家的門面。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