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台灣價值成語教室 指酥為餃
原來中國禁止台灣食品進口,民進黨政府也在背後推了一把。

2021年4月中國發布進口食品新制,要求各國14類產品在2021年10月31日前須完成註冊,經濟部、衛福部食藥署官員後知後覺,壓線趕在最後半個月協助業者申報,卻被踢爆誤把「糕點」報成「包餡麵食」,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註冊,當然無法過關。

蔡政府搞錯申報項目,食藥署大動作發新聞稿指控有人造謠,更拿部分業者說法自圓其說,反咬中國強要配方,廠商才放棄補件,然而事實卻是許多台灣廠商早已自立自強,修正註冊類別補件而獲准進口。

食藥署搞錯卻不認錯,高調反控「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註冊」是子虛烏有的假訊息,無視吹哨者言之鑿鑿的證據,讓社會大眾見證民進黨政府如何重新定義「假訊息」。

事實是從去年開始,食藥署協助3305業者申報,其中只有855件通過,比例僅25%。政府只會怪中國搞突襲,再把產品冠上民主二字,最後出口轉內銷,要班班把「民主商品」吞下去。

拿不出具體作為反制中國,只會操弄仇恨、高喊「抗中保台」真的大可不必。

我們再次呼籲,兩岸必須即刻展開實質溝通,陸委會不應繼續無所作為,唯有知己知彼,才能靈機應變,政府也要大力開拓其他海外市場,分散商品出口風險,才能逐漸擺脫中國「商攻」對台灣經濟的影響。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