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有政府 會賠錢 勞動基金今年幫你賠了28,110元!
注意!有政府會賠錢,今年勞動基金幫你賠了28110元!

政府報喜不報憂,過去勞動基金賺錢時敲鑼打鼓大內宣,虧錢時反而默不作聲裝沒事,刻意隱瞞負債越補越大洞的窘境,勞工果然是蔡總統心中最軟的一塊。

蘇貞昌院長曾發出長輩圖向民眾報喜「注意!政府幫你賺了1萬元」,提醒全民這是政府的功勞,如今勞動基金今年虧損擴大至3204.6億元,收益率負6.2%,平均幫每個勞工賠掉28110元,蘇院長是不是也該出面向國人說明?

在國際情勢與全球股災的夾擊下,政府卻慷百姓之慨,為了年底選戰無視股市跌勢未歇,未經妥善規劃,就欲將包含勞保、勞退基金的國安基金投入護盤,全台民眾不一定買得起套房,但政府直接拿人民的退休金在股市套牢。

勞動基金績效不佳,過往卻弊案叢生,2017年勞退基金操盤手自肥2.4億元,2020年傳出勞金局主管官商勾結坑殺勞動基金,政府把關屢屢失靈,讓民眾難以放心。

有政府該做事,若勞動基金賺錢是政績,賠錢時就是政策錯誤,勞動基金破產不僅影響1140萬名勞工,也會拖垮政府財政,政府理應審慎規劃財政收支,而不是把勞工血汗錢投入深不見底的黑洞,拉政府信譽和勞動基金一起破產。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