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 4個認識了解藻礁保護爭議
當您發現有大量、各種不同的懶人包及梗圖在網路上流傳,告訴你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沒有問題、不會傷害到藻礁的時候,就應該要知道,藻礁不妙了。以下這些是「政府沒有告訴您的事」!

#經濟部及中油說「工業區,陸域開發範圍縮小」?
這是只提工業區、不提工業港的迴避說法
經濟部及中油只強調陸域部分(工業區)開發範圍的縮小,卻絕口不提海域開發超過900公傾,工業港下方的生態也不該被破壞,且海洋相互關聯,對舉世罕見的粉紅色海岸也有影響。海域開發面積並未縮小!

#7600年的珍貴生態地景換取幾十年的接收站使用?
學者依照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減碳目標推估,2050年將有4成接收站處於閒置狀態,能源轉型不該為了短期的過渡性能源,犧牲7600年才能生成的藻礁。

#通過環評,依法取得開發許可?
政治霸凌專業,被媒體評為 #史上最黑環評。
其實三接環評初審決議是駁回開發,在大多數民間學者退席抗議、兩度流會後,以7位官員兼任的委員為主,勉強湊足10人開會人數門檻,以7:2強勢通過,欠缺程序正義。

實際上,桃園藻礁現在便已受到初期施工的影響,原本粉紫色的殼狀珊瑚藻的藻礁體,已經被漂沙嚴重覆蓋,失去活性,加上去年3月28日一艘中油工作船因氣候因素斷纜,直接擱淺在藻礁上,造成超過0.5公頃的藻礁遭到剷除,這些對環境的傷害是顯而易見而非政府避重就輕的影響輕微。
如果曾經高喊藻礁永存、承諾負起全程監督責任,要求開發單位做好藻礁生態保育的政治人物,如今卻可翻臉不認,那麼民眾就有義務站出來守護台灣的美景,以及這些「時空背景不同」的政治人物找回良心了。
當官員投票通過環評開發,只有公民投票可以捍衛藻礁!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