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2022.7.1台股收盤指數14343點 台股創一年半新低!
 
股市高漲當政績,股市破底就放推,蔡政府今年已經幫你賠了勞動基金20324元,6月甚至逢低進場布局,虧損勢必更加驚人。
 
總統蔡英文最著名政績吹破了牛皮,卻聽不見股民在股海底部咕嚕咕嚕。

「股市上萬點史上最久,超過___天」,是民進黨政府最愛拿來吹噓的政見,然而台股大盤6月跌掉1982.04點,股民平均損失50萬元,台積電竟也要苦守450元大關;反觀去年高端股價跌停,總統蔡英文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官員沒炒股,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投資有賺有賠,政府或許可以無視股民叫苦連天,但不能不正視攸關民眾的勞動基金、國保基金及退撫基金因股市暴虧,其中勞動基金至5月底慘賠2311億元,股市越失控加碼買股越多,台股最糟的6月還未計入,下個月勞動基金績效想必更加慘烈,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過去蔡英文總統曾說,股市好是因為把經濟顧好;蘇貞昌院長則說,在經濟團隊努力下,股市上萬點天數史上最久,如今股市一跌再跌,民間經濟也如一灘死水,預估GDP保4破功,物價指數年增率更高達3.39%。

民調顯示,有98%民眾對物價上漲有感,政府卻顢頇無作為,讓高通膨、低成長襲擊百姓。

政府不能再沉浸於過往的光環,而不顧現在的金融危機,相關部會必須盡早做好準備,金管會也應密切注意國際金融情勢變化,解決台灣的經濟困局,別讓股民賠到需要搶紙箱睡公園。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