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別讓性騷擾成為孩子心中永遠的痛
性別平等教育推動超過20年,學生性平意識抬頭,勇於捍衛身體自主權,但是校方消極怠惰,輕縱加害者,受害者被貼上「過於敏感」的標籤,安心校園竟變成一種奢望。
 
2016年校園疑似性騷擾案共4207件,到了2020年暴漲到10681件,平均每年以上千件的速度成長,其中國中青少年受害最深,我們發現,台灣性平教育在國中階段著重兩性平權,缺乏性騷擾事件的事前預防、事後求助指引,學生受害之後只能手足無措。

校園疑似性騷擾案件迅速成長,成案數卻穩定維持在2千多件,曾有第一線教師跳出來,指出問題就在性別平等調查機制設計不良。

日前宜蘭縣傳出教師騷擾學生案件,學生向導師求助,教師噤聲不通報、性平會召集人干預調查、應迴避的人士未迴避、未達法定人數依舊開會,最後得出停聘6個月不痛不癢的懲罰,繞了一大圈狼師依舊在身邊。

審議結果引爆輿論,宜蘭縣教育局才後知後覺接手,地方教育處長還幫狼師護航,說出「孩子來自不健全的家庭,缺乏父愛」等離譜言論,還有民代出面高喊「以和為貴」,息事寧人、檢討受害者真的無助校園性騷擾防治。

民眾黨團呼籲,教育部面對校園性騷擾案件頻傳,事先防治重於事後處理,必須加緊落實性平教育,且要以教師及一級行政主管為優先,同時強化校園性騷擾、霸凌等處理機制,讓學生得以安心求學。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