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好球重播】蘇貞昌說「勞保不會倒」賴香伶一句話戳破謊言!
新會期開議,民眾黨賴香伶委員在3月2日針對 #四項民眾關心的議題 進行質詢,這些議題分別是「鳳梨封殺、藻礁公投、勞工解雇、水庫告急」等四項:
中美角力,台灣鳳梨如何夾縫中求生存?
台灣夾殺在兩大國之間的困境,國人都看在眼裡,中國片面的中止鳳梨,面對中國在國際貿易上的不合情、不合理,儘管美國相關部門對台灣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但鳳梨遭封殺的問題迫在眉睫,賴委員希望中央各部會能努力能開創新局,而不是成為鋼筆的前端或棄子。

藻礁議題,經濟部應公開資訊,與環團辯論,不要抹黑環團!
經濟部針對三接議題所做的澄清梗圖,很多人會把它變造,最終讓人認誤以為「支持藻礁就等於支持核電」,這是對環保團體的不尊重,今天會有越來越多人連署其實意味著執政單位給出的資訊跟環境團體提供的資訊是有落差的。因此,賴委員也希望執政黨不要將議題政治化,而是務實的「一方面說服環保團體、一方面與國人對話」,應與環團辦理五場辯論會,才有助於議題的討論。

大量解雇,去年增一百多件勞權如何救?
去年大量解雇案就有375件,比起前年增加100多件,顯見勞工權益正在下降,因此賴委員也敦促勞動部應該有所應對的同時,也同時關心「勞保議題」,儘管蘇貞昌院長對此強調「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勞保基金每年有近千億的虧損,但政府一年只撥補兩百億,賴香伶委員對此認為不敢苟同。

水量告急,21座水庫中有13座亮紅橙燈!
目前全台水量告急,賴委員也因此詢問蘇貞昌院長,倘若梅雨季後水量仍舊不足,然而水應該要大家要公平的使用,耗水費應考慮開徵,每月5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應考慮調整水價;因此賴委員認為,得利者也應該要付出一部份的社會責任,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允諾可以考慮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調整水價。

這四項都是攸關台灣經濟、民生、環境、勞權的重要問題,我們希望在賴委員監督執政黨、關心議題的同時,所有人也能夠透過這支影片,與我們一同關心這些「台灣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