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府會嚇人 沒三接不缺電
藻礁問題,政府應該誠實的面對人民、積極說服人民,而不是欺騙人民、情緒勒索人民。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回應藻礁公投說「若不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會增加500萬噸燃煤發電」。
然而,去年9月公聽會說沒有三接會影響供電2.4%,最近為了壓抑藻礁公投,突然變成6%,但台大風險中心評估其實僅有1.6%。再加上經濟部估計2025年備用容量率是17.1%,就算影響到6%,備用容量仍然大於10%,並不會造成缺電。
經濟部利用資訊落差來恐嚇人民,然而說法又矛盾不一,並不是應對「藻礁公投連署議題」最好的對話方式,我們希望執政黨,能夠以「務實、誠懇、誠信」的態度面對人民,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有政府會嚇人
#沒三接不缺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回應藻礁公投說「若不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會增加500萬噸燃煤發電」,利用民眾對空汙的厭惡和缺電的恐懼,進行情緒勒索。

經濟部於2020年9月公聽會說沒有三接會影響供電2.4%,最近為了壓抑藻礁公投,突然改口說不蓋三接會影響6%電力。台大風險中心的評估,則是影響1.6%。
經濟部估計2025年的備用容量率是17.1%。就算三接影響6%電力,備用容量率還是大於10%,雖低於法定備用容量率,但並不會造成缺電。

經濟部利用與民間資訊落差,只會用燃煤、缺電恐嚇人民,卻不敢將相關資訊攤在陽光下讓人民檢視,前後說法矛盾不一!

藻礁公投連署昨天已達43.8萬人,我希望政府直接面對,儘速把相關能源政策攤開來,好好跟民眾溝通: 
1. 若不蓋三接,究竟會影響多少?怎麼算的?
2. 若公投案通過,依法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替代方案為何?
3. 更重要的是,世界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政府除了2025 非核家園,之後的長期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