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〡黨團記者會】私校退場亂象多 師生權益誰來保?
【直播〡黨團記者會】私校退場亂象多 師生權益誰來保?
●時間:3/5(五)9:30
●出席人員:高虹安 副總召
●說明:台灣觀光學院109年12月8日申請自110學年度全面停招,惟110年1月8日校方還表示此為「停招不停辦」、「只要學生願意留下,就會協助他們完成學業,在台觀畢業」、「目前校務基金還有新台幣3000萬元,用於還清教育部欠款,結清教職員薪資綽綽有餘」。卻又於2月9日董事會議,以該校財務狀況及營運能力,決議停辦,讓師生們都措手不及。
3月4日高教工會與臺灣觀光學院師生召開記者會,訴求教育部駁回臺灣觀光學院的停辦申請,並呼籲教育部應接管臺灣觀光學院,以保障師生權益。臺灣觀光學院學生自救會召集人范同學亦向高虹安國會辦公室表示,「還是希望能夠原校畢業,若轉學到外縣市就讀,將造成學生經濟上困難,也已經侵害到學生權益。」
教育部前一會期提出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版本,即遭質疑「停招同年即停辦」之規定恐危害學生受教權利,其中「停辦前仍在學之學生,應由主管機關分發至其他學校繼續就讀」之配套,因城鄉落差,也難確保必能在鄰近的區域找到適當的科系分發。台灣民眾黨團已提出相對應版本之退場條例,並希望教育部能就台灣觀光學院一案,除保障個案學校師生權益外,也應針對退場制度再做檢討,勿使高教悲歌一再重演。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