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好球重播】居住正義還是打假球?張其祿揭殘酷真相!
「改革稅制」及「健全租屋市場」不到位,就無法實踐居住正義!
在談「稅制改革」前,要先解釋「稅基」與「稅率」,大家才不會因為聽不懂而「睡著」。
稅基指的是「徵稅的範圍」,例如關稅的稅基是貨品進口價值;稅率則是指每單位稅基「課徵稅收的比率」。
民眾黨委員張其祿在3月5日質詢財政部長時,就認為現在的居住正義都在玩「稅率」的遊戲,治標而不治本,而現在的課稅基礎是以「公告地價」為準,不若外國市場是以「真正市價的一定比率」進行課稅,因此比起調整稅率,更應該要改革稅基,才能真正符合居住正義。
同時張委員也發現,在租屋市場的租屋人數數據上,財政部與內政部的資料無法有效反應租屋市場真實數據,希望政府應有專責單位確實分析租屋市場規模。並了解弱勢族群是否藉由政府補貼滿足租屋需求,張委員更問了徐部長,「一位先生跟她太太及孩子名下沒有任何一間房子,他雖然沒有付過房貸,但養了三個孩子,家裡就他一份薪水,請問依照現有制度他有沒有可能補貼。」
徐部長回答「這一定有機會。」
不料這個人竟然真的存在,答案還出乎大家意料,「這位先生」到底是誰呢? 為何他可能領到租屋補貼?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