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疫情還在燒 基隆城博準備好了嗎?
疫情還在燒,基隆城博準備好了嗎?
 
基隆在這波本土疫情中首當其衝,染疫率逾16%、死亡率約0.1%曾是全台最高,過去一週平均確診數都超過1000例,面對「基隆城市博覽會」預期將有百萬名遊客湧入, 基隆務必做好防疫及交通疏導,為台灣立下疫後新生活的典範。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藍綠議員護航下躲過總質詢,得以「專心」防疫,然而在城博會防疫配套還沒到位時,就急於搏版面邀功,卻遲遲未提出城博會的防疫規劃與SOP,基市府必須衡量旅客數、消費人數及經濟效益,提出最適當的防疫策略,以免民眾害怕染疫而不敢前來。

基隆城博會6月10日至19日舉行,時間剩下不到一週,交通疏導卻仍明顯不足,屆時將有數以萬計自雙北湧入基隆的旅客,但城博會的公車接駁路線都設在基隆市內,恐怕與基隆10萬名通勤族強碰,造成交通大打結。

有鑑於基隆市議會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讓市政監督淪為文書作業,民意無法及時監督市府,我們代基隆市議會向林右昌市長提出質疑,期盼城博會能關注防疫與交通,真正達到振興觀光的目標,也為未來國境開放及國內旅遊奠定好的基礎。

大撒幣辦活動,就該做出成果,我們認為,指揮中心必須比照跨年活動,督促城博會落實防疫;基市府應尋求交通部、雙北合作,例如加開火車、接駁車,避免交通癱瘓惡夢重演,讓每一位民眾都能安心又盡興的參與盛會,創造最大的觀光效益。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