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少數 持續發揮監督力量!
恭喜「民眾大隊長」邱臣遠委員,當選新會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

立法院委員會的「召集委員」,擁有排定委員會議程(排案)的權力,因此一直都是各黨派必爭之地。新會期召集委員選舉結果今天出爐,在跨黨派委員的支持下,邱臣遠總召順利當選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為小黨在立院爭取更多發展空間。

身為新興政黨,過去一年多來我們深感小黨在立院遇到的困境,像是提案、連署困難,尋求合作也可能碰壁,但我們的5位委員仍舊發揮最大的戰力,強力監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的重要法案。

在第三會期中,順利當選召委的邱臣遠委員也會在 #交通委員會 裡,盤點民眾黨與交通相關的優先法案,並且關注所屬基宜花東交通建設的相關議案。

此外,副總召高虹安委員,本會期將留在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深入審查國家的教育、文化、科技等相關政策;幹事長蔡壁如委員則在 #經濟委員會 ,關注水、電及土地資源的永續利用;賴香伶委員和張其祿委員分屬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和 #財政委員會 ,持續為勞工權益、居住正義、財政紀律而努力。

這次的召委選舉,也能發現「白色」才是最大公約數,我們理性問政、理性監督的風格被民眾所接受,也呼籲各政黨,應秉持 #理性 、 #務實 、 #開放 的態度,在各個議題上與其他黨派溝通、尋求合作,「只有民眾在意的事,才是我們必須要關注的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