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螺絲鬆了!大火來了!市長去哪兒?
桃園市最近大火頻傳,不到半個月發生五次大火,工廠接二連三的發生嚴重火警,桃園市長鄭文燦卻連三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無心市政,到底是市民安全重要?還是自己的政治前途重要?台灣民眾黨於(14日)邀請秘書長謝立功、龜山區議員被提名人簡僑亨、蘆竹區議員被提名人黃國晏、桃園區議員被提名人黃成峻、中壢區議員被提名人林昭印、大溪復興區議員被提名人徐慈檉、復興區區長被提名人林秋霖,反映基層民眾心聲。

為什麼會連續發生大火?謝立功歸納有三個主因,第一個是救災能量不足、第二是盤點清查不足、第三是跨局處協調不足,這三大主因,不但造成經常發生火災,而且還滅不了火。

桃園近年來已經發生兩次消防人員殉職事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消防人員人手不足,不同單位的消防員必須組合救災,加上工時太長、休息太少,導致消防量能嚴重不足,給予打火弟兄們足夠的休息時間,應是未來市府應該關注的焦點。另外在盤點清查不足,與跨局處協調不足等缺失,都需要市長去整合能量,地方與中央合作緊密,才能徹底解決問題,若市長無心市政,將造成消防人員白白犧牲。

林秋霖表示桃園的消防設備老舊且不足,每次發生工安意外卻又將責任歸責於消防員,他對於打火弟兄們非常心疼,他絕不容許公安問題,變成國安問題。

黃成峻認為,桃園市近期總共一百三十件,如此密集的火災,市長鄭文燦卻經常神隱,只會在事後呼籲要全方面的體檢,因為火災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市府也應該要正視。

林昭印則表態,他認同大型體檢的想法,但桃園市民想看到的是,該怎麼預防火災的實質作為,桃園市政府要讓大家看到報告在哪,而不要淪為選舉口號。

徐慈檉感謝所有消防人員對家鄉的守護,他表示桃園市作為工業重鎮,職場安全設備卻相當落後,若無法在平時做好職場消防檢查,要如何保護那麼多的勞工朋友們。

簡僑亨表示每次發生意外,政府只會震怒、檢討,希望桃園市民們可以給民眾黨一個機會,讓新的力量進駐議會,來改善桃園的市政。

黃國晏認為,每次工廠發生火災,受害最大的就是失去工作的勞工朋友們,他呼籲桃園市政府,應該針對這幾次遭受火災的廠房員工們,加強急難救助金的補助,讓他們可以挺過沒有工作的日子。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