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好想贏韓國!口服藥人口佔比輸韓國20倍
春節連假倒數3天,政府準備好了嗎? #超前部署 喊了2年,在度過國際疫苗缺乏、國產疫苗爭議後,下一個挑戰便是採購新冠 #口服藥。我們肯定陳時中部長防疫有功,但也要提醒,不要因為過去的防疫成績而鬆懈,及早盤點台灣口服藥需要的 #儲備量,不要重演去年搶殘劑的慘況。
 
目前台灣簽約採購2.5萬份的口服藥,僅佔總人口數的0.1%,比起 #美國 採購量佔總人口7%、 #南韓 採購量佔總人口2%,比例懸殊,如果台灣疫情急轉直下,2.5萬份口服藥可說是杯水車薪。

「清零」雖是防疫的終極目標,但目前已無法達成,只能採取「 #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因此除了買口服藥之外, #戴口罩#打疫苗、缺一不可。台灣第二劑覆蓋率已達73.8%,但仍有近2成民眾連第一劑都沒打,政府必須提供更多誘因,說服高風險族群盡快出面施打。

近來確診者多來自 #移工 群聚的電子廠,勞動部後來坦承是宣導疏失,導致移工不知道西堤有確診者,而前往用餐,甚至還有5萬名失聯移工尚未完整接種。更嚴重的問題是,全台超過 #3000間移工宿舍防疫不合格,未落實不同工作單位移工分流居住、設置1人1室確診隔離空間等,難保疫情不會有下一次大爆發。

如今就算覆蓋率很高,民眾還是會憂慮恐慌,間接打擊餐飲消費,台北市率先提出「 #疫苗護照」,指揮中心隨即跟進。參考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的經驗,疫苗護照的確可以讓民眾更加放心,但也可能招來限制自由的批評,所以 #規則怎麼訂#可以出入什麼場所,都要與民眾充分溝通,才可以降低可能的反彈。

我們認為,政府防疫方向要明確,不能再模棱兩可,中央應主動積極與地方政府聯繫合作,加強移工管理並 #訂下防疫指引,為5萬名失聯移工打疫苗,不要再 #搞政治分顏色,合作讓台灣挺過Omicron危機!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