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聲明】回應蔡英文總統元旦演說
【民眾黨聲明】回應蔡英文總統元旦演說

蔡英文總統元旦演說以「民主臺灣 照亮世界」為主題,細數一年來政府因應變局的作為,然而,政府動輒利用抗中保台為號召,將美中台關係和國內施政掛鉤,以這般「出口轉外銷」的行徑,肆無忌憚掩蓋決策上的疏忽。

從政治、外交乃至於經濟層面,兩岸的惡意螺旋逐漸加深,面對軍事及外交脅迫台灣,政府軍事採購卻無法依循台灣自身需求,又如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館被轉交給中國,民進黨政府無能為力。

在抗中保台的保護殼下,只要有人給政府建言,隨即會被網軍、媒體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被警告「防疫這麼好要知足」,一手迴避質疑,一手打擊政敵。尤其在公投後,民進黨政府更加目無法紀,急著闖關總預算和大新竹合併案,無視國家治理的通盤規劃。

民進黨政府以拚經濟自豪,但問題也出在經濟,去年疫情重創基層民眾生計,儘管股市次次登上1萬8千點,且人均GDP突破83萬元,但2020年所得中位數卻只有50.1萬元,其中有68%上班族領不到平均薪資,非正式員工高達80萬名,不少都是年輕人,再加上高房價和高物價,恐怕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認為,面對種種困境,台灣需要沉穩與智慧,更重要的是,政府不能掩耳盜鈴,更不該對提出建議的人趕盡殺絕,團結台灣不是用喊的,而是需要更實質宏觀的作為。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