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就是創造「共融社會」
台灣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就是創造「共融社會」。

在性別平權議題上,也許和其他政黨比較起來我們倡議的時間還不長,但我們選擇用做的,柯文哲主席所主政的台北市政府這幾年來對於同志權益保障所做的努力,就是實踐「共融社會」的最好證明。

從2015年民政局聲請同婚釋憲開始,台北市政府不斷落實性別友善政策,保障同志權益,包括開放伴侶註記、推動性別友善廁所、開放同志伴侶申請社會住宅、推動彩虹地景,以及申辦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相關的作為,也讓台北市成為 #第一個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絡」的亞洲城市。

共融社會的意義,就是在於我們願意接納不同黨派色彩、不同族群、不同聲音,創造對話的空間、化解對立,從「容忍」到「包容」,進而共融,最後達到「共榮」的目標,這樣的精神,不只是在台北市政府實踐,也是台灣民眾黨一貫的立場。

我們就曾說過「#用人不該分色彩」,我們不會思想審查每一位願意加入民眾黨的夥伴,不管過往有什麼樣的主張,是什麼顏色背景,只要加入我們,就是認同「共融」的理念。

我們也認為,一個政黨有它的定調,有它的路線,但過程中,出現不同聲音是很正常的,這是民主社會,以及民主化的政黨常態。

民主社會中,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每個政黨都該有接納不同聲音的肚量。我們認為,政治不該只是批評鬥爭,而是包容各種意見、妥善溝通,用溫暖的力量來改變彼此既定的成見;互相仇恨無助化解對立,反而會把彼此推向兩個極端,撕裂這個充滿人情味的社會。

未來,我們仍將持續秉持「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政策理念,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而努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