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勞保破產 太魯閣真相 萊豬衝擊 通通不重要!相關報告通通被民進黨封殺!
從太魯閣號事故、非洲豬瘟入侵到勞保改革,今年有太多事需要執政團隊說清楚講明白,然而立法院正式開議,民進黨團依舊挾著人數優勢,粗暴地封殺我們的提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順理成章地躲在自家立委背後,繼續逃避國會質詢。

-
➤ 粗暴否決提案,無視國人交通與食品安全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慘劇,為了讓調查不流於形式,我們提案要求成立「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委員會」,希望釐清事故原因並解決台鐵多年的沉痾弊病,這樣攸關國人交通安全的提案卻遭執政黨團否決。

國人已被未有完整標示的萊豬搞得人心惶惶,非洲豬瘟卻在此時又入侵國內肉品市場,含非洲豬瘟肉品以混淆之產地、產品標示,透過電商平台或貿易商輸入,對國內民生及經濟造成打擊。因此,我們希望蘇貞昌院長能進行「非洲豬瘟疫情與進口萊豬對台灣經濟產業衝擊影響」專案報告,這樣攸關國人食品健康及產業經濟的提案同樣遭執政黨團否決。

-
➤ 勞保即將破產,上千萬勞工權益誰來保障?

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勞工成為損失最慘重的一環,今年8月無薪假人數飆升到5.8萬人,7月的失業率也飆高到4.53%,而根據最新精算報告,勞保將在115年宣告破產,若光靠政府預算撥補,累計補貼在125年將高達4兆4000多億,勞保改革再不進行,不僅影響上千萬勞工,更可能拖垮政府財政。

事實上,蔡英文上任後就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就軍公教與勞工等年金制度進行調整,然而在軍公教年金改革後,關於勞保改革的精算評估報告書也已送交行政院,但政府至今仍未針對勞保改革提出具體改革方案,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官網更已停擺一年。

不處理問題,不代表問題不存在,勞保正面臨破產危機,政府除了提高撥補外,更應有擔當地推動勞保改革,然而針對我們要求蘇貞昌院長就勞保改革進行專案報告的提案,執政黨依舊挾人數優勢否決,完全視上千萬勞工的權益於無物。

-
身為立法委員,我們時刻謹記是選民的支持送我們走進國會殿堂,也相信2300萬國人都會睜大眼睛看著,哪些黨意立委辜負選民期待,現在的執政團隊又有多傲慢專制。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