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公告】台灣民眾黨年度永續報告書正式發佈
台灣民眾黨正式發布「全台首本」政黨年度永續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係根據聯合國倡議及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RI)之標準規則所撰寫的資料揭露文件,目的主要在於使企業以負責任的經營態度,主動公開所謂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的績效指標資訊。
    
目前我國金管會也要求食品、化工、金融保險業及資本額超過50億元之上市櫃公司,每年需提出企業永續報告書,向利害關係人呈現應有的當責經營態度並社會各界公開相關的績效表現。
    
而政黨若以企業化經營的角度,同樣可以透過永續報告書的發表,以負責任的態度向社會各界展現經營績效並彰顯公開透明的理念價值。但至今國內尚未有政黨自主撰寫並發布永續報告書,台灣民眾黨即為首例。
    
今年8月適逢民眾黨創黨兩週年,我們發布第一本政黨年度永續報告書,以作為對支持者的承諾回應與績效報告,也讓所有關心台灣政黨發展的人民,可以公開了解與檢視我們兩年來的經營成果。
    
「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是本黨柯文哲主席在台北市執政最重要的政見與核心理念。而作為第一個發表年度永續報告書的政黨,我們民眾黨所要強調的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與公開透明的價值,勇於面對自己檢視績效,才能不斷的進步與持續的進化,期許民眾黨能以此樹立台灣民主政治的典範標竿。
    
本次發布的民眾黨第一本年度永續報告書,係參照全球永續報告協會的GRI標準(GRI Standards)所撰寫,並輔以GRI 4.0版本及政府代理機構指引(GRI Reporting in Government Agencies)為基礎,整體篇幅共計66頁,內容架構主要以五大章節來呈現,涵蓋面向包括:(1)重大議題盤點;(2)政黨治理;(3)國家治理;(4)人力資源,以及(5)環境績效。敬請各位黨員朋友下載瀏覽。
    
台灣民眾黨年度永續報告書下載:https://pse.is/3meqan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