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道歉有用的話要執政黨幹嘛?蔡英文總統2021道歉全記錄
偶像劇有一句經典台詞:「#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什麼?」如今我們要微調一下這句話,並送給蔡總統,人民要的不只是道歉,而是改革,「道歉如果有用的話,#要執政黨幹什麼?」
 
蔡壁如 委員在昨天揭示了蔡英文總統過去4個月以來公開的道歉,#高達6次之多,國家元首公開道歉,代表了整個國家和人民,也代表了整起事件的嚴重性。但正如蔡壁如委員所說,除了不斷地重複「遺憾」、「抱歉」、「深表歉意」這些空泛的字眼外,我們看不見身為一國元首,蔡總統要如何解決問題。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蔡總統道歉並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但類似的話,早在2018年普悠瑪號事故就曾提過,而事故調查報告出爐,懲處名單最高層級只到台鐵副局長記過,更把事故工程的監造單位納入調查成員,而在罹難者家屬赴交通部抗議時,又無情地以拒馬將他們擋在門外。

蔡總統道歉的高峰期在5月,除了以黨主席身分為黨內染黑事件道歉外,513、517兩次無預警分區輪流限電引爆民怨,蔡總統接連道歉稱「#連我也很難接受」,同時要求台電徹查並公布報告,結果檢討報告至今仍躺在行政院裡等待核定,國家電網怎麼改革?國人通通看不到,只能看著時不時出現的「供電吃緊」新聞長嘆。

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蔡總統神隱多日後,終於在國產疫苗爭議不斷、高端疫苗第一根跌停後出面,對染疫病故的國人感到不捨與歉意;近來東奧選手搭乘經濟艙,蔡總統又為沒有妥善安排而道歉,但護主心切的綠營民代們群起為蔡總統卸責,彷彿當初霸氣宣示體育改革的不是蔡總統本人。

從候選人到總統,蔡英文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改革」兩個字,但執政6年來,台鐵改革、能源改革、體育改革,蔡政府一事無成,才會淪落到國家元首頻頻道歉,卻不改文青式的語言,通篇只講「很遺憾會檢討」,卻提不出任何具體作為,從網友們整理的「蔡英文道歉方程式」,就能看出蔡總統的道歉有多蒼白無力。

政治人物「#知錯」只是最基本的要求,還要「#能改」,否則一面道歉,另一面再配合側翼粉專、假帳號來攻擊反對意見,#這只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傲慢,甚至是威權。


--

--

--

--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