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體育協會不是蔡英文管不到,而是民進黨不想管
東京奧運國手的「#經濟艙風波」讓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教育部長、體育署長都出面道歉,朝野也同聲譴責「選手擠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執政黨搶著批評體育署與協會,完完全全轉移大家對他們體育改革失敗的焦點。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就以一張手繪圖,表示蔡英文無法管到奧委會、各體育協會。大家還記得嗎,當年楊蕙如的網軍(idcc)為了護航政府、#抹黑大阪辦事處,在PTT上的發文也是用一樣的手法。「#管不到」跟「#黨國餘孽」儼然成為民進黨卸責的一貫手法。

如果真如林靜儀所言,政府無法管到人民團體所以難以推行體育改革,那麼高房價問題是否也要歸咎於「#政府管不到建商」、少子化問題就說「#政府管不到個人意願」,原來蔡英文的承諾全部都是騙票。

的確,政府無法直接干涉人民團體,但仍能透過「審查計畫、經費補助」等各種方式,引導體育協會去符合政策走向。不是沒有方法,只是願不願意做。

而且只要Google就知道,蔡英文在2016年接見里約奧運代表團時,#當場就承諾要推動各項協會的公開透明與組織改革,5年過去了,民進黨仍然只會罵這些協會的主導者是「黨國餘孽」,#修完國體法後就不了了之

更別忘了,當初承諾要讓選手搭商務艙的是蔡英文總統本人,東奧包機則是由體育署安排,也因此在爆出選手搭乘經濟艙後,從總統到署長都口徑一致表示歉意,如果真的管不到,又何必道歉?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開啟「#前朝遺毒」之術,稱馬政府時期將體育署由一級部會降級,導致預算人力編制受影響,卻忘了蔡政府已經執政6年,如果體育改革的重點真的在體育署的等級不夠,怎麼拖到現在都毫無作為。

回想當年,蔡英文總統承諾的體育改革帶給多少民眾希望,卻以各種理由推託毫無作為的事實,想選立委的議員砲打前朝,卸任的立委做起側翼網軍的工作,民進黨心中依然只有選舉,從來就沒有選手。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