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林穎孟:柯文哲變中國暖男,和中國視訊比實體雙城論壇還貴
林穎孟:柯文哲變中國暖男,和中國視訊比實體雙城論壇還貴
傳言: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上質疑,今年雙城論壇半天花費139.4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小氣一哥變成中國暖男,為了當暖男和中國玩視訊,花錢更不手軟,比實體見面貴都沒關係,柯市長是對中國暈船了嗎?

事實:針對12月1日舉行的雙城論壇預算編列139.4萬元,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因資安防護等級高,加上光纖網路設置等視訊經費,就要約60萬元,相關經費都不少,只要辦過線上會議的人應該都了解。

北市府也進一步解釋,此次雙城論壇預算包含線上與線下費用,已與上海方多次討論進行方式,活動經費約95萬元,外界質疑的139.4萬元是年度預算,非實際支用經費,且場地布置、論壇資料費及專案人力費等比去年減少。

對於預算增加的原因,陳智菡表示,視訊會議費用未必會低於實體論壇費用,視訊會議一樣需要租場地、安排人力,去年雙城論壇有視訊廠商如Cisco Webex贊助、互惠,但今年該部分計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臉書上指出,雙城論壇的目標是化解敵意、增加善意,對後疫情時代的動物保育、文化與創新科技進行交流,讓在台灣的中國人、在中國的台灣人權益都能被保障

林穎孟議員稱柯文哲市長為「中國暖男」、「對中國暈船」,實屬惡意連結的說法,林穎孟議員不該以仇恨言論撕裂社會,在自己的國人裡區分敵我,更不該把立場相異的人通通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

參考資料:
《蘋果新聞網》辦線上雙城論壇砸139萬!竟比實體開會還多 北市府:資安防護等視訊經費高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1129/UP7V5YABJRGOFHT6E2PTEKF4TM/
《自由時報》視訊雙城論壇比實體貴挨批 北市府:包括場地與資安防護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51690
《上報》史上最極簡 雙城論壇縮水也要辦 柯文哲堅持「不要斷在我手裡」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30730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