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梁文傑:柯文哲看好高虹安出征2022北市長
梁文傑:柯文哲看好高虹安出征2022北市長
傳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政論節目宣稱,高虹安日前拜訪北市府,是柯文哲屬意高虹安出征2022北市長,更稱柯文哲曾私底下跟一些人講「他認為黃珊珊選不上,高虹安機會比較大。」


事實:綠營議員說法純屬子虛烏有,刻意造謠生事,試圖製造他黨內部矛盾,民眾黨對2022選戰尚無規劃。

外界多次對民眾黨2022選舉佈局有諸多討論,但事實上,民眾黨目前對2022大選尚無具體規劃,黨主席柯文哲也多次強調,政治不是只有選舉,疫情還沒過去,先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目前談2022或2024都還言之過早。

關於高虹安拜訪北市府一事,柯文哲解釋,高虹安在中央工作,想知道平時地方政府怎麼運作,希望對問政工作能有所幫助,一個立委拜訪談事情很正常,現在也還沒有談到選舉,外界不用想太多。

高虹安也親自回應,自己是工程背景出身,立法院休會期間除了舉行記者會、座談會持續關心時事議題外,也安排許多地方行程,希望能更了解基層議題,作為開議後的問政素材。像是國會中許多預算編列或政策,最後都須透過地方政府才能落實,實地走訪市府參與會議能了解地方政府日常,也是問政上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梁文傑身為台北市議員,應當做好監督市政、服務市民的工作,而非在政論節目上無中生有,以過時的老梗試圖製造其他政黨內部矛盾。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高虹安北市府觀摩市政 柯文哲︰只是立委拜訪談事情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57740
《ETtoday》進北市府跟著柯文哲「實習」 高虹安本人親曝原因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02/2070082.htm
《風傳媒》民眾黨2周年談2022、2024布局 柯文哲妙回:不要每天想選舉比較健康
https://www.storm.mg/article/3863478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