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綠營側翼:民眾黨文宣疑似外包中國公司
綠營側翼:民眾黨文宣疑似外包中國公司
傳言:側翼「鄉民挺起來」4日發文指稱,台灣民眾黨的文宣影片編排、拍攝、剪輯方式,根本就是抖音(TikTok),此外製圖引用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圖片,懷疑民眾黨社群經營、製圖是外包中國公司。


事實:對於側翼指稱台灣民眾黨的影片根本是拍抖音(TikTok)影片,事實上,民眾黨近期推出的直立式的短片,僅於Youtube上發布,「Shorts」是Youtube今年推出的新興短片模式,用60秒以內的時間就可讓民眾快速理解民眾黨最新的文宣內容。

民眾黨在抖音/TikTok 上沒有成立官方帳號或上傳任何影片,YouTube的「Shorts」短片風格雖類似抖音(TikTok)影片,但和抖音沒有任何關係。

「Shorts」短片是未來的影片風格趨勢,包括蔡阿嘎、志祺七七、黃氏兄弟等國內各大YouTuber也都陸續加入拍攝「Shorts」短片的行列,若要抹紅民眾黨是模仿抖音(TikTok)影片風格,那這些台灣知名YouTuber是否也成為統戰KOL?

此外,針對側翼稱民眾黨製圖引用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圖片,根本是外包給中國公司,事實上,民眾黨社群小編誤用新華社照片時,已立即進行撤換並對外道歉,絕非有意使用新華社照片,且民眾黨所有的文宣內容包括圖片、文字、影片都由文宣部人員自行撰稿、製作、拍攝、剪輯,沒有外包,更不可能外包給中國公司。

綠營側翼、民進黨發言人抹紅民眾黨不遺餘力,事實上民進黨喊著「抗中保台」,立委林楚茵在國會殿堂公然使用中國OTT平台愛奇藝;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使用「中國製」無人機展演與燈光秀設備,近期還有立委陳亭妃捐贈「MADE IN CHINA」的防護面罩,此外台灣親綠媒體也大量使用中國媒體的畫面製作新聞素材畫面,難道這也算統戰手法的一環?

民眾黨只希望發揮自身微小力量,讓更多台灣民眾關心奧運、關心台灣優秀的運動選手,奧運的象徵是友誼與團結,而不是用意識形態貼對方標籤,唯有極權、專制的政黨,才會將個人意識強壓在別人或在野黨身上。


參考資料:
《ETtoday》被批用陸媒照片拍馬屁 北市嗆簡舒培「共產黨」:把喜好強壓他人身上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803/2047289.htm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