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高嘉瑜:台北市的疫調確實沒有在做
高嘉瑜:台北市的疫調確實沒有在做
傳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稱「台北市的疫調確實沒有在做」。

事實: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稱「台北市沒有在做疫調」,事實上,台北市政府自本土疫情爆發之初,就依照中央規範進行疫調與匡列,所有疫調資訊都有上傳到中央法傳系統,如果北市府沒有做疫調與匡列,何來高達數千名的隔離者與確診者。

台北市政府除了中央所規定的傳統疫調外,更加碼「精準疫調」,不只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14天,同時還針對「未被法定匡列仍有被感染風險的接觸者」進行快篩,迅速找出疑似感染者,以切斷病毒傳播。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已多次出面駁斥,外界稱「北市府不疫調、不匡列」的說法完全是錯誤的假消息,一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只會製造民眾恐慌,抹煞北市府疫調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

柯市長在5日就強調,北市450位疫調人員與衛生局各級長官的貢獻不應被惡意抹煞,呼籲外界勿製造謠言,讓防疫人員專心對抗病毒。


參考資料:
黃珊珊:台北市不是沒做疫調,而是做了疫調,還更精準!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33/posts/344723873688573
《風傳媒》台北市沒有做疫調?他曝這貼文:連「柯黑議員」都承認疫調沒中斷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94705
《華視新聞網》北市遭批不疫調匡列 柯P嗆:國家散播假消息推手?
https://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2107/202107052048339.html
《鏡傳媒》「北市不疫調不匡列」連知識份子也信 柯P嗆國家放任假消息流竄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705edi001/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