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Line廣傳「柯文哲是台大醫院最可惡的角色」,文章署名陳茂庭並自稱是柯文哲老師
Line廣傳「柯文哲是台大醫院最可惡的角色」,文章署名陳茂庭並自稱是柯文哲老師
傳言:近日網路流傳一段標題是「醫界私下觀點~」並署名「陳茂庭」的文章,內容稱陳茂庭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老師,並痛批柯文哲蓋牌疫情、造冊不實,柯文哲是台大醫院出身最可惡的角色。


事實:針對署名陳茂庭的惡意攻擊文章,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13日出面澄清。事實上柯市長並沒有叫做陳茂庭的老師,台大醫學系也沒有這一位教授,完全是惡意扭曲。

此外該篇文章內容稱柯文哲故意輿論蓋牌、造冊不實並且沒有疫調、匡列。事實上北市府從疫情爆發起都有做疫調,所有資訊都完整上傳到疾管署的法定傳染病系統,該系統只有防疫人員有權限觀看,若說台北市沒有疫調,就是指控中央造假,此外關於造冊不實的部分,魏佑任也澄清,絕對會依法究辦。

魏佑任強調,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防疫,該文章純屬惡意帶風向的不實文章,用不正確的人、事、時間進行攻擊,除了製造紛擾,對於疫情沒有任何幫助。


參考資料:
台視YouTube頻道【完整公開】LIVE 北市電影院開放指引 禁飲食、梅花座、全程戴口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8RJ_aqytM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