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只是堵藍:黃珊珊謊稱中央阻止設立北農篩檢站
只是堵藍:黃珊珊謊稱中央阻止設立北農篩檢站
傳言:臉書側翼「我不綠,只是堵藍」3日發文表示,中央一直都建議在北農場內設置篩檢站,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稱中央阻設北農「場內篩檢站 」,是「為了砲打中央不惜說謊」。而且還稱柯市長以「剝皮寮篩檢站就在旁邊」為由阻止設立北農篩檢站。


事實:針對側翼抨擊黃副市長稱中央阻止設立「北農篩檢站」,是不惜說謊也要砲打中央。事實上,黃副市長4日出面還原事情經過,他強調,首次開會時,衛福部長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在場,表示希望在北農設立大型篩檢站,但當時黃副市長反映北農正在施工,建議到河堤外或較遠的地方設立篩檢站,最後經過討論後,決定在萬大國小、橋下設立前進指揮所。

黃珊珊強調,北農有許多農產品從中南部來到北部,因此須先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農民溝通減少交易量,才能空出場域,同時北農的場域並不是北市府的,而是北市府和農委會一同管理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此才請王必勝協調農委會。黃珊珊也強調,從未說過農委會禁止北市府在北農設篩檢站

至於側翼指控柯市長以「剝皮寮篩檢站就在旁邊」為由阻止設立北農篩檢站。事實上,柯市長在6月22日已出面澄清,他表示當初剝皮寮快篩站就在北農旁邊,且討論過北農空間設置快篩站不是很恰當,因此就將篩檢民眾帶去剝皮寮快篩。柯市長強調,既然批發市場在北市境內就會處理,有需要幫忙仍會跟中央講。


參考資料:
《ETtoday》黃珊珊還原北農設篩檢站經過 「陳副主委誤會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04/2022632.htm
《中時新聞網》拒中央在北農設快篩站?柯文哲:我是專業最清楚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22004483-260407?chdtv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