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許淑華:北市府不疫調、只打疫苗,是錯誤政策
許淑華:北市府不疫調、只打疫苗,是錯誤政策
傳言: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日在臉書上發文指稱,環南市場案41例PCR陽性確診者中,共有30例已施打疫苗,稱台北市政府不疫調、不匡列、不擴大篩檢、只打疫苗完全是錯誤的政策。


事實:針對許淑華議員指控台北市針對環南市場案相關人員不疫調、不匡列、不擴大篩檢、只打疫苗。事實上,台北市政府自本土疫情爆發之初,就依照中央規範進行疫調與匡列,如果北市府沒有做疫調與匡列,何來高達數千名的隔離者與確診者。

台北市政府除了中央所規定的傳統疫調外,更加碼「精準疫調」,不只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14天,同時還針對「未被法定匡列仍有被感染風險的接觸者」進行快篩,迅速找出疑似感染者,以切斷病毒傳播。

此外針對許淑華議員指控台北市政府只打疫苗的策略完全錯誤,事實上,這是台北市政府6月22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啟動之「市場專案」。規定雙北批發市場之從業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者才能入場工作,並且快篩陰性者全數施打疫苗。

Delta變異病毒入侵屏東時,屏東縣政府同樣爭取為地方居民優先施打疫苗,顯示無論中央、地方、藍綠,都認同施打疫苗為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鏈的武器,許淑華議員的指控毫無證據足以作證,相關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出面駁斥,外界稱「北市府不疫調、不匡列」的說法完全是錯誤的假消息,一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只會製造民眾恐慌,抹煞北市府疫調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

參考資料:
黃珊珊:台北市不是沒做疫調,而是做了疫調,還更精準!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33/posts/344723873688573 
《自由時報》「主動快篩居隔者、擴大匡列接觸對象 黃珊珊:昨提早揪5例確診」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72068 
《中央社》「圍堵北農群聚 指揮中心啟動『市場專案』」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30162.aspx 
《中央社》「憂Delta病毒入侵 屏東枋山2村可先打疫苗」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50312.aspx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