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牙醫史書華:北市只做快篩不做PCR,把疫情搞爛
牙醫史書華:北市只做快篩不做PCR,把疫情搞爛
傳言:臉書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發文稱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不隔離以及打疫苗動作慢、只做快篩不做PCR、拒絕中央幫忙等,把疫情搞爛。


事實:台北市除了做好疫調、匡列、隔離的防疫工作外,也與中央合作圍堵疫情,採快篩和PCR並行的方式採檢,疫苗接種率更為六都第一!

疫情出現以來,台北市一直都有做好疫調工作,了解確診者足跡與接觸史,匡列並通知第一線接觸者採檢、隔離,更加碼「精準疫調」為居家隔離者安排快篩和PCR,同時擴大詢問其接觸者,儘早斬斷病毒傳播鏈。台北市「精準疫調」政策也獲得中央支持並同意相關經費。

在疫苗施打進度上,台北市依循中央規定開放民眾預約施打,目前累計接種人次和接種率皆為六都第一。

採檢工作部分,台北市自5月14日成立快篩站後,所有篩檢作業均採「快篩加PCR檢測」同步進行,因此所謂北市「只做快篩不做PCR」的說法都是不實謠言。北農專案中,由於農委會下令需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為讓相關從業人士能順利入場,北市府與中央討論決議「先做快篩」,陰性者就給證明,並於7月1日展開大規模PCR篩檢。

此外,北市府一直都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合進行防疫工作,北市府多次與指揮中心或各相關部會討論防疫措施,6月24日開始進行的「市場專案」便是中央與地方經過專業溝通與討論後的措施,台北市也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針對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

疫情當前,中央地方齊心抗疫,有心人士不應泛政治化,對地方政府防疫成績視而不見。同島一命,「把疫情搞爛」不僅抹煞基層公務員的辛勞,更是相當不道德的指控。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北市清零計畫採精準疫調 黃珊珊:中央相當支持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70774
台灣各縣市施打COVID-19疫苗統計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2-csse_covid_19_daily_reports_vaccine_city2.php
《風傳媒》陳時中要北農直接做PCR 陳智菡:北市皆2種併行,不解為何要捨棄快篩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69713
《衛福部疾管署》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持續精進「市場專案」相關措施,達到社區清零目的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0M4E0GxUuEj9_0rHwVlPAw?typeid=9
回列表
回到頂部